close

外媒權威測評:這就是iPhone X!不完美但足以代表未來



經過幾個月的大肆宣傳,無盡的猜測,以及一波關於生產延誤的最後傳聞,iPhone X終於要抵達市場瞭。蘋果說,這是對十年前帶給世界革命性體驗後,iPhone應該做到的完全重新定義。這意味著之前iPhone的一些基本方面在這裡是完全不同的,最引人註目的是,主頁按鈕和指紋傳感器已經退出舞臺,由手勢導航新系統和蘋果新的Face ID解鎖系統所取代。這些都是重大變化。美國權威科技雜志The Verge的編輯Nilay Patel受到蘋果邀請,提前體驗iPhone X,並作出測評。(下文 我 指Nilay Patel)

新款iPhone和重大變化通常會引起大量炒作,而蘋果推出iPhone X的炒作水平甚至高於平均水平,特別是考慮到一千多美元的起步價。在過去幾年中,當我們測評這些設備時,總是會說一些 這是一個新款iPhone 等類似的話。但蘋果希望這是未來10年的開始。它希望iPhone X不僅僅是新款iPhone,而是希望它成為新一代iPhone的開始。這是至關重要的!

這個測評將會有所不同,至少在最初的時候:蘋果給瞭大多數測評者至少24小時與iPhone X親密接觸,才允許談論它。這就是我測試手機漫長而激烈的一天之後的開場白,但是在能夠測試性能和電池續航後,我將會再次更新,做一個深入的相機比較,一般來說與iPhone X會以更現實的方式。最重要的是:請在評論中提問!我會盡可能多地回答。

一眼望去,iPhone X看起來很完美,完美到我們的視頻編輯不斷說它看起來像是假的。它光可鑒人、緊湊和幹凈。我最喜歡蘋果的一點是,它設法將所有的監管文本移動到軟件中,背後隻留下 iPhone 一詞。屏幕明亮多彩,看起來比以前的iPhone更緊湊,所以鏡頭在頂部。老實說,它看起來像一個現場3D渲染,而不是一個實際的工作電話。

但它是一個真正的手機。它很華麗,但並不完美。在玻璃背面和鍍鉻框架之間有一個很小的尖銳脊線,每次拿起電話,我都能感覺到。每個鍍鉻的蘋果產品往往都是這樣,絡合金框架似乎註定要被劃傷。背面的相機凸出很大;比iPhone 8 Plus更大的鏡頭安裝在更小的機身上,越發引人註意,特別是在我測評的銀色版。肯定會有人認為相機凸出很醜,但我覺得還好,能夠接受。

仍然沒有耳機插孔,它會繼續引導其他手機跟著一起省略掉,但這就是您購買無邊框屏幕的代價。在兩旁,你會發現音量按鈕,靜音開關和睡眠/喚醒按鈕。去除主頁按鈕意味著有幾個新的按鈕組合要記住:按下頂部音量按鈕和睡眠/喚醒按鈕就是截圖;通過睡眠按鈕連接Siri;以及通過按住任一音量按鈕和睡眠按鈕幾秒鐘,然後滑動以關機。

當然,顯示屏還有一個凹口,網友戲稱為 劉海 ,蘋果稱之為 傳感器外殼 。嗯,看起來是挺醜的,但是在縱向模式下會逐漸忽略這種感覺。不過,它絕對是亂入型的,使總體佈局相當凌亂。屏幕邊緣和底部的邊框不太好忽略,實際上相當大。去除幾乎所有的東西往往會引起人們註意剩下瞭什麼,而剩下的基本上是一個黑色邊框,圍繞著屏幕,以及頂部的 劉海 。

我個人認為iPhone 4是歷史上最好看的手機,而且我認為iPhone X在iPhone手機排名中排名第三。自從iPhone 6以來,我們一直在使用的沖浪板設計是一個巨大的進步,但對蘋果精細的工作缺乏特色。而且它有這個 劉海 。

顯示屏

iPhone X是蘋果首款使用OLED顯示屏的手機,蘋果經過多年使用LCD,為行業設定下標準。 OLED顯示屏使得手機更輕薄,但讓它們的準確度無疑是一個挑戰:三星手機往往會過度飽和,像霓虹燈,谷歌的Pixel 2 XL有一大堆觀看角度和靜音色彩的問題,以及新款LG V30有背光不均勻的問題。

蘋果公司在iPhone X上使用瞭三星制造的OLED面板,具有像素排列(PenTile)佈局,但蘋果堅持認為它是獨傢定制和內部設計。無論如何,結果是非常好的:iPhone X OLED屏明亮、鋒利、充滿活力,沒有模仿的痕跡,一般來說,看著還挺開心的。蘋果的True Tone系統會自動將色溫調整為環境光,照片顯示在更寬的色域,甚至還支持杜比視覺HDR,因此掌上HDR的iTunes電影具有更高的亮度和動態范圍。

我確實註意到一些輕微的顏色偏離軸,但並沒有給我造成什麼困擾,除非我特意仔細去找不同。與iPhone 8 Plus LCD相比,顯示屏還是略酷一些,但也隻在我雙手握住時。總的來說,這還是一個非常瞭不起的屏幕。

不幸的是,顯示屏的頂部被 劉海 傷害,直到很多開發人員為瞭設計周圍環境而做很多工作,否則很難完美適配這個屏幕。也就是說,很多應用程序現在無法完美適配屏幕。

尚未更新的iPhone X應用程序以你可能稱之為 軟件屏幕 模式運行:頂部和底部的巨大黑色邊框基本上模仿瞭iPhone 8。許多應用程序尚未更新:谷歌地圖和日歷,Slack,Delta應用程序,Spotify等等都運行軟件邊框。像CSR賽車和Sonic這樣的遊戲, 劉海 看起來特別愚蠢。

為iPhone X更新的應用程序都有不同的 劉海 處理方法,有時會導致奇怪的結果,特別是在播放視頻的應用程序中。 Instagram Stories無法填滿屏幕,它們在頂部和底部都有大的灰色邊框。 YouTube隻有兩個全屏縮放選項,所以播放《最後的絕地武士》預告片導致瞭一個小視頻窗口,或者全屏幕視圖,其中 劉海 掩蓋瞭視頻的左側。 Netflix稍好一點。

iPhone X上的橫向模式通常是相當凌亂的:在頂部狀態欄中, 劉海 似乎成為一個被遺忘的元素,是屏幕一側的巨大中斷,我沒有看到任何應用程序真的解決瞭。屏幕底下的頂部狀態欄永遠提醒你,猛劃屏幕,永遠退出混亂的橫向模式。

我相信所有這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得到解決,但最近的歷史表明,蘋果或任何人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。我仍然從未遇到應用程序更新iPhone 6以上屏幕尺寸大小的。 3D Touch已經存在瞭好幾年瞭,但是我無法想到任何特別使用它的應用程序。蘋果公司多年來推出瞭大量的屏幕設計變革,並且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配。我們隻需要看看它是如何與iPhone X相結合的。

相機

我沒花太多時間玩iPhone X上的相機,但簡單的答案是它們幾乎完全像iPhone 8上的相機。遠攝和廣角鏡頭都具有光學防抖(比較8 Plus的廣角),而TrueDepth系統在前面就意味著前置攝像頭可以進行人像模式自拍。這真棒!

當然,前置攝像頭可以做的主要事情就是采用Animoji,這是Apple的動畫表情符號。它基本上是內置的機器人,可能是iPhone X上最好的功能。最重要的是,它們的工作做得非常好,追蹤你的眼睛和表情,並捕獲你的聲音與動畫的完美同步。多年來,蘋果公司向iMessage推出瞭許多奇怪的增添功能,但是Animoji比使用激光器或添加貼紙或其他任何方式感覺更加貼心。而iMessage仍然是平臺鎖定的黃金宮殿,Animoji顯然是跨平臺的:它們在iMessage上工作,可以通過MMS作為視頻發送,也可以作為MOV文件導出。

iPhone X 後置鏡頭拍攝

Pixel 2 XL後置鏡頭拍攝

面部識別Face ID:大多數是有效的

iPhone X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面部識別Face ID,該系統通過識別您的臉部來解鎖手機。聽起來是輕飄飄的一句話,但iPhone X的整個設計和用戶體驗是圍繞面部ID建立的。 就是Face ID才讓蘋果舍棄主頁按鈕和Touch ID指紋傳感器。面部ID傳感器系統安裝在 劉海 中。 Apple Pay的用戶流程已經圍繞Face ID進行瞭重新設計。 蘋果的Animoji動畫表情符號也使用Face ID傳感器。

如果Face ID不起作用,iPhone X作出的全部承諾就會分崩離析。

好消息是,Face ID大部分情況下都是棒棒噠。壞消息是,極少數情況它不乖,另外你一定要調整你使用手機的想法,充分發揮它的作用。

設置Face ID非常簡單, 比在以前iPhone上設置Touch ID簡單多瞭。手機上顯示臉部圓形邊框,隻需移動,直到圈圈的線條變綠。 (蘋果會建議你在一個圈內移動你的鼻子,很可愛的。)做這兩次,你設置好啦。而且Face ID在理論上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好地識別你,並追蹤你的細微變化,比如長胡子瞭,你就不必重新註冊。但是,如果刮胡子,那麼大的變化可能需要您輸入密碼。

大多數透過紅外線的太陽眼鏡也可以使用Face ID,盡管有時候無法解鎖。當然,如果你把自己裹起來,你肯定會失敗,但我寧可失敗也不讓別人解鎖。

在我早期的測試中,Face ID在室內工作得很好:坐在桌前,站在視頻工作室,排隊等待咖啡。但是你必須正面看著它,如果把它放在桌子上,你必須拿起手機,看看它,這有點煩人,如果你習慣把手指放在Touch ID傳感器檢查通知。

當然,你也不能太隨便。把iPhone X從我的口袋裡掏出來,很多時候無法解鎖,直到蘋果澄清,Face ID最好在距離你25到50厘米台中靜電機租賃,或約10至20英寸。這比我通常握住我的手機更近,比我曾經使用的其它手機,當我把iPhone X從我的口袋裡拉出來看一下消息,這意味著我不得不積極地考慮要靠近我的臉。 你拿錯瞭 曾經是一個笑話,但現在卻不是瞭,你肯定錯誤拿著iPhone X。

不過,這隻是一個小問題,我認為很容易習慣。另一個問題實際上更有趣:幾乎所有關於Face ID的早期問題都圍繞在黑暗中如何工作,但事實證明完全是瞎操心。由於紅外線投影機基本上是手電筒,手機在黑暗中很容易看到,所以Face ID在黑暗中工作得很好。但是在明亮的陽光下外出,其中含有大量的紅外光,或者在混亂的熒光燈下幹擾IR,Face ID開始有點不一致。

明亮的陽光下,我在紐約市辦公室外散步,Face ID在移動過程中始終保持一致,直到我進入陰涼處,需要將手機比平常更接近我的臉。我也去瞭街道上的熟食店,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燈光, Face ID也顯得更加不一致。

我已經向蘋果詢問瞭這一點,還在等待他們的答案以及更詳細的測試結果,但現在我會說取代Touch ID,Face ID也工作得很好,但沒有那麼完美,有時候你要再試一下。

最近的蘋果產品傾向於要求用戶適應,而不是適應用戶,而當我站在陽光下時,很難不去想想,為什麼要揮動著一千多美元的手機。

軟件

在iPhone X中有很多新的硬件,但它仍然運行iOS 11 ,盡管有一些導航調整,以適應去除的主頁按鈕。從底部向上滑動返回,從右側向下滑動以向上(向下?)回到控制中心,然後從左側向下滑動以打開通知。通知還具有手電筒和相機的按鈕;在一個轉折處,他們需要3DTouch工作,讓他們覺得像真正的按鈕。它很整潔,但也打破瞭3D Touch的范例。這是整個系統唯一有3D Touch的地方,就像左鍵點擊而不是右鍵點擊。我認為,iOS的基本界面概念通常是模糊的iOS的標志。

切換應用程序是有趣和簡單的:可以滑動並按住將所有應用程序放在卡片式底部中,或者隻需在主屏幕上快速向左和向右滑動,即可一次彈出一個應用程序。

而且,這些基本上是iPhone X上iOS 11的變化,除瞭各種 劉海 引起的各種混亂。如果你在過去一個月中一直使用iOS和iOS 11,這裡沒有什麼會讓你感到意外。蘋果可能完全重新思考如何解鎖iPhone X,但仍然沒有放棄柵格化應用程序圖標或使通知更強大,甚至允許天氣應用程序圖標顯示實時溫度。 Siri還是那個Siri。如果你購買瞭iPhone X,希望借此徹底改變iPhone體驗,那麼,可能要失望瞭。除非你真的討厭解鎖手機。

iPhone X顯然是迄今為止最好的iPhone。它體積很小,功能強大,有關手機上使用相機的雄心勃勃的想法,並將手機的設計語言推向瞭一個奇怪的新地方。在手機硬件方面,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,它有一個很好的表現。如果你是許多預先收到的人之一,我想你會很高興,雖然你還要費些功夫才能搞清Face ID何時以及如何與其他人一起完美工作。

但是如果你沒有預訂,我猜這可能隻是暫時的。 iPhone X可能在硬件方面邁出瞭巨大的一步,但它運行的iOS 11與其他最近的iPhone相同,除瞭Animoji之外,你不會錯過任何東西。 Face ID似乎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但在某些照明條件下絕對不一致。直到您最喜歡的應用程序更新,您將無法使用整個美麗的顯示屏。

所有這一切加起來就是你已經知道的事情:iPhone X是一個非常昂貴的iPhone。對很多人來說,這是值得的。對很多人來說,看起來可笑。但從根本上說,這是一個新的iPhone,這意味著你可能已經知道你想花一千美元換個新手機。

本文來源前瞻網,轉載請註明來源!(圖片來源互聯網,版權歸原作者所有)

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


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

前瞻產業研究院

如何抓準行業的下一個風口?未來5年10年行業趨勢如何把握?掃一掃立即關註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UgXOU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